許多連鎖飲料店新推出新鮮水果搭配茶飲,捕獲老饕們的口腹之慾,鳳梨是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炎熱夏天是鳳梨最對時的產季,鳳梨汁調製的夏季飲品也相當受到民眾的愛戴。

 

 

鳳梨汁有什麼營養成分?主要功效源自這個營養素!

由鳳梨鮮果榨成的鳳梨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鉀離子及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其中維生素C具抗氧化作用,可幫助膠原蛋白的形成,有助於傷口癒合,維持細胞排列的緊密性,並且增進體內結締組織、骨骼及牙齒的生長,還可以促進鐵的吸收。膳食纖維則能增加飽足感,促進腸道蠕動,使糞便比較柔軟而易於排出。另外鳳梨也富含鳳梨酵素,是可幫助蛋白質分解的蛋白酶成分,有助於消化。

 

鳳梨汁真的能止咳、消炎,緩和感冒嗎?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酷酷掃要吃點維他命C,當人體體內處於急性發炎反應的狀態,而維生素C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其實鳳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且鳳梨中的鳳梨酵素、有機酸也是重要營養成分之一,可滋補強身,增強體力,讓打造健康調整體質。

 

鳳梨汁可以天天喝嗎?什麼人不宜飲用?

雖然營養師建議攝取每日水果應優先選食鮮果,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而果汁則為其次,但由於民眾人手一杯含糖手搖飲品機率大幅增加,鮮榨果汁可做為夏日適量飲用的選擇之一。若有糖尿病、腎功能不全的人則應酌量或避免飲用,而由於鳳梨汁偏中酸性,有消化道潰瘍的人則不建議空腹大量飲用,避免腸胃不適。

鳳梨汁可以搭配哪些水果原汁一起喝呢?

酸甜的鳳梨適合搭配各種水果飲用,例如蘋果、火龍果、香蕉、奇異果、芒果等共同調理成複合水果汁,也建議若打果汁飲用時不要過濾果渣以保留較多營養成分與膳食纖維。另外,鳳梨汁也很適合搭配茶飲,作為熱帶水果茶的香氣與酸甜滋味。

 

百分百鳳梨原汁,不加水不加糖的自然果汁

夏季是鳳梨的盛產期,這時期的鳳梨甜度高,香氣十足,酸度適中,旺萊山特地選用民雄盛產品質優異的鳳梨,且一年之中只用最甜的夏季鳳梨,不加一滴水、一點糖,鮮榨出「百分百鳳梨原汁」,絕非濃縮還原果汁,六顆鳳梨才能壓榨出一瓶1450毫升的果汁,每一滴鳳梨汁皆符合CNS2377國家標準製程,清甜濃郁的鳳梨香,給您毫無保留的民雄熱情。鳳梨汁可以調製成水果茶,加入檸檬、柳丁、葡萄柚、蘋果等,加上冰塊很適合夏季下午茶,也可以入菜,利用鳳梨汁紅燒燉肉,肉質更加軟嫩,又帶有鳳梨的香甜,讓燉肉更可口不油膩,還可以煮鳳梨苦瓜雞湯,以鳳梨汁取代醃製罐頭的蔭鳳梨,降低鹽分攝取。

 

您也許有興趣了解「100%鳳梨原汁

 

熱門文章

什麼是鳳梨酵素,鳳梨酵素功效、怎麼挑?營養師報你知 

閱讀文章

吃鳳梨就是在吃鳳梨酵素嗎?

閱讀文章

推薦產品

百分百鳳梨汁

了解產品

金牌鳳梨醋

了解產品

鳳梨醱酵液

了解產品

高單位鳳梨酵素膠囊

了解產品